大橘

我是来看你怎么丢人现眼的

【谭玹霖×徐伯钧】世伯你要乖一点26(完结)

   “孙大夫,他怎么样,能治好吗,您的医术是上海少有的,您一定能治好他,拜托了”

   “哎,这可不敢当,身为医者,我肯定会尽力的,但是他的老毛病应该是治不好了,而且他身体已经这样了,我只能保证他暂时不会有事,我开个方子按时喝药吧”

   谭玹霖踉跄着走到床边,就这么静静的看着他,连大气都不敢喘,不知坐了多久,徐伯钧才醒来,睁开眼就看到了谭玹霖,他俩就这么的四目相对,还是徐伯钧先开口打破了寂静。

   “你…回来啦”

   “我回来啦”

   又是一片寂静

  “我回来向你问罪,你敢骗我”

  “我骗你什么了”

  “吴向应都告诉我了,是你让他去帮我的,你没有指使刘复杀我”

   “你骗我,你故意激怒我,是想让我杀你,因为你是在乎我的,所以才不想骗我,不想我喜欢上杀父仇人,对吗”

  “你想多了,我骗你不是因为在乎你,是想激怒你,好让你杀了我,我不想就这么痛苦的活着了”徐伯钧是想在见他一面,但是不想他在去喜欢自己了。

  “好,是我想多了,你是骗我的,是我折磨你了,是我让你活着痛苦了,才让你骗我,想让我杀你的,以后我不会对你做什么了,不会再欺负你,折腾你,吓唬你,我也不奢求你会不会在乎我了,我不配你喜欢我”

  谭玹霖苦笑一声抓住他的手放到自己脸上,眼泪划过徐伯钧的手。

  “全都怪我,是我太笨了,当时为什么看不出来你是骗我的,还一个劲的折腾你,你该怪我,怪我怎么那么笨啊,我骗你的你都看不出来”

   徐伯钧看他哭了,就顺手擦了他的眼泪。

  “我不怪你,是我要骗你的,我害死了你父亲,你是该杀了我的”

  “别这么说,我不要你死,我本身就不在乎那件事,我还给你台阶下呢,可你偏不顺着我的台阶下,我把你折腾成这样,是我对不起你,你是不是恨死我了,那晚的事是我不得好死”

   “我不恨你,是我害死了你的父亲,我又该怎么去说那些话啊”

   “不说就不说,我不逼你说了,我现在只想你养好身体”

   “如果你不恨我了,就不要死,我再也不会对你做什么了,我也不会逼你说什么了,我不想让你死,你好好养身体,把身体养好,好吗,我求你了”

   “好”你还是这么喜欢自欺欺人,我的身体我怎么会不清楚呢,但他还是笑着回应了。

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……………

   “你真的要一个人过一辈子吗,不打算再娶一个,我父亲走的时候也说了,让你找一个你喜欢的,能陪你一辈子的人”

   “他不守信用,说好的要好好养身体的,却撇下我走了,我也不要听他的话”

   “你呢,君生的妈妈生他的时候走了,你要给他找个后妈吗”

   “我也不会的,当年我父亲也是怕我有了后妈受委屈,一直没娶,他自己把我和徐远养大,我还老是气他,这次轮到我了,我也体会到了他当时的感觉,一人带孩子的滋味,明白了当父亲的不容易”

  “我还有君生呢,你真的就自己一个人过一辈子吗,一个人沉浸在思念他的痛苦中活着,就这样孤独终老吗,兴许你在娶一个,会慢慢的忘了他,也就不会再这么痛苦的活着了”

  “我不会把他忘了的,全都怪我,都是因为我,是我对不起他,就用我的半生孤苦来弥补他,而且有你们陪着,我也不孤单,还有这么可爱的君生,我怎么会痛苦呢”

  “来,君生,让谭爷爷抱抱”

  “去你大爷的,你是谁爷爷啊,滚”

  “按辈分他该叫我爷爷啊”

  “你给我滚蛋,当时我能同意你给他取的这个名字就够给你脸了,别蹬鼻子上脸啊,你取的那几个什么念钧,思钧的,我嫌占了我父亲的名字,同宗后代不能同上辈的字和音的,你非不依,要不是看你求我的可怜样,我才不会同意取君生的,不过你怎么又想给他取君生了呢”

   “因为思君念君唯有不见君,我想他再生,我想他活着。”

   “君生,钧生,哦,原来你是这个意思啊,可是你的执念太深了,君生是君生,不是我父亲啊”

  “我当然知道了,只当做一种念想吧,看到君生,叫着君生,我就想起了他,这样我心里就会一直想着他,永远不会忘记他”

  花开一树等君来,花落几秋心未改

  君若不负相思意,明月长照同心环

  思君念君不见君,此时何事在君心

  千里霜风传我意,冬寒春暖心在君

  我情若是西云彩,定会映红相思海

  我情愿做星辰夜,点点星光寄心怀


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……………

 “督军,你来了”


 “阿远,你怎么在这,我以为我不会见到你的,你都知道了对吧,我对不起你,你…怨我吗”


 “您别这么说,我不怨你”


 “是我一直在这等你的,我想问你一句,你只是把我当成能给你带来好运的人吗”


  “一开始我是把你当成我的幸运儿,但是养条狗也会有感情的,后来你什么事都没做好过,我也舍不得骂你,罚你,我心里也把你当成我的孩子”


  “阿远,我也把你当成我的孩子的,阿远,阿远你去哪儿”


  “有您这句话就够了,我走了”


  打破执念就能进入轮回,你好像没有很深的执念,也一起去吧,徐伯钧耳边响起了这么一句话


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………………


  你的执念也很深啊,你是要等人还是要找人


  我要找人,他叫徐伯钧


  哦,他啊,他心里没什么执念,见了一个人,说了一些话,就一起进入轮回了


 没有执念,是啊,我凭什么让他对我有执念,我那么对他,他肯定是不愿意在见到我的


 那个年轻人,是谁


 他叫徐远,执念也很深,在这里等那个人很久了


 执念很深的人才会到这来,等一个或者找一个心里最想见的人


 他走了,那我真的就再也见不到他了吗

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5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